罗思伟医生(香港基因组中心行政总裁)

罗医生于2021年3月出任香港基因组中心行政总裁,负责领导基因组中心制订发展策略,带领团队发挥推动者的角色,推行本港首个大规模的基因组测序计划(「香港基因组计划」),以促进基因组医学在香港的临床应用及长远发展,实现为社会大众带来裨益的愿景。

 

罗医生为资深公共卫生及行政医学专家,对本地医疗体系、公共服务及相关政策认识深厚,在机构事务、发展规划、人才培育及调查研究等范畴,均具丰富经验。出任现职前,罗医生于医院管理局(医管局)服务逾20年,曾担任不同管理职位,其中包括医管局总办事处策略发展总监及新界东医院联网总监。

 

罗医生亦先后于本地及海外担任不同要职,包括香港特区政府前食物及卫生局(现为医务卫生局)研究部主管及英国国民保健服务卡迪夫卫生局采购总监(专科照护服务)。

 

罗医生持有公共卫生及行政医学专业资格,并曾于澳洲皇家医务行政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担任考核员(甲部及乙部)、审查员及考试委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