願景、使命及核心價值

願景

普及基因組醫學,共享健康福樂

— 實現基因組醫學的廣泛應用,為大眾帶來健康、幸福和快樂。

使命

銳意推動基因組醫學的臨床應用、科學研究、人才培育及公眾教育,加快基因組學與醫學的融合

— 多管齊下,加快融合基因組學與臨床應用。

核心價值

基因組中心的標誌設計與其核心價值相互呼應。標誌以深綠色為主調,象徵專業及可靠,是團隊所秉持的基本精神。標誌上雙螺旋結構的DNA 長鏈,由五色線條組成,在深綠色以外,其餘綠、紅、藍、黃四色均各有所喻,不但代表ATCG (A – Adenine, T – Thymine, C – Cytosine, and G – Guanine) 四種DNA 代碼,也分別代表基因組中心堅守的四大核心價值及理念,包括健康與新生熱誠與專注希望與快樂多元與活力

 

專業與可靠

以專業及可靠的精神,為持份者提供全基因組測序及其他相關服務,包括實驗室、遺傳輔導及教育、生物信息學及研究等範疇,並遵守相關專業指引、道德守則、數據私隱和安全的標準規程及原則。

熱誠與專注

以熱誠和專注的態度實現基因組中心的願景和使命,全情投入,樂觀積極,加倍努力,致力為病人和社會大衆帶來更大裨益。

多元與活力

採取多元及跨專業的方針,廣泛接觸及聯繫不同界別的專家,以充沛的活力及團隊精神攜手推動基因組醫學的發展,並秉持開放的態度,互相尊重,廣納不同意見。

希望與快樂

促進基因組醫學與臨床護理的融合,以優化基因組診斷、個人化治療和疾病防控,為病人及其家屬帶來希望和快樂。

健康與新生

透過推動研究及將其相關成果轉化為臨床應用,促進基因組醫學的知識和技術發展,藉此提升病人及市民大衆的健康和生活質素。